热门关键词:

二级圆柱齿轮减速器图纸及说明书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1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2个、dwg文件3个,下载需要5积分

二级圆柱齿轮减速器图纸及说明书

目录
-、前言 2
1.作用意义 2
2.传动方案规划 2
二、电机的选择及主要性能的计算 3
1.电机的选择 3
2.传动比的确定 3
3.传动功率的计算 4
三、结构设计 6
1.齿轮的计算 6
2.轴与轴承的选择计算 9
3.轴的校核计算 11
4.键的计算 14
5.箱体结构设计 14
四、加工使用说明 16
1.技术要求 16
2.使用说明 16
五、结束语 17
参考文献 18

-、前言
1. 作用及意义
机器-般是由原动机、传动装置和工作装置组成。传动装置是用来传递原动机的运动和动力、变换其运动形式以满足工作装置的需要,是机器的重要组成部分。传动装置是否合理将直接影响机器的工作性能、重量和成本。合理的传动方案除满足工作装置的功能外,还要求结构简单、制造方便、成本低廉、传动效率高和使用维护方便。
本设计中原动机为电动机,工作机为皮带输送机。传动方案采用了两级传动,第-级传动为二级直齿圆柱齿轮减速器,第二级传动为链传动。
齿轮传动的传动效率高,适用的功率和速度范围广,使用寿命较长,是现代机器中应用最为广泛的机构之-。本设计采用的是二级直齿轮传动(说明直齿轮传动的优缺点)。
说明减速器的结构特点、材料选择和应用诚。
综合运用机械设计基储机械制造基础的知识和绘图技能,完成传动装置的测绘与分析,通过这-过程全面了解-个机械产品所涉及的结构、强度、制造、装配以及表达等方面的知识,培养综合分析、实际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
2. 传动方案规划
原始条件:胶带运输机由电动机通过减速器减速后通过链条传动(传动比为2,传动效率为0.88),连续单向远传输送谷物类散粒物料,工作载荷较平稳,设计寿命10年,每天工作8小时,每年300工作日,运输带速允许误差为 。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