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十字轴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工艺装备程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6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十字轴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工艺装备程设计说明书

-、零件的分析
(-)、零件作用
十字轴是万向节典型结构的关键零件,起传递动力的作用,承受较大载荷,故毛坯采用强度和韧性都较好的20GrMnTi。
(二)、零件的工艺分析
以毛坯四个轴颈为粗基准的加工表面
以四个轴颈为基准的加工轴向中心孔和铣轴端面的安排,这是因为四个轴颈是重要加工表面,这样做可保证它们的加工余量均匀,并防止加工余量不够而导致废品产生,同时这饮合便于装卡的原则。
为了避免多次装卡,引起误差以及造成工时的损耗,故采用-次装卡同时加工Ø8和Ø6,为了减小钻孔走刀长度,先加工Ø8的孔钻中心孔注意尽量保证处于同-轴线的中心孔有较好的同轴度,这样便于四轴颈加工,而且夹紧力不宜过大,防止产生变形。
以轴向中心孔为精基准的加工表面
这-组加工表面包括:轴颈,径向中心孔(钻孔,攻丝,),
轴颈是最重要的加工表面,由于十字轴的刚性较差,毛坯的圆柱度误差很容易反映到工件上来,造成工件的圆柱度误差,四轴的圆柱度误差允许值为0.007,要求较高,故轴颈安排了粗车,半精车,磨削,这样毛坯误差复映到工件的误差就明显减小,从而保证了零件的加工精度。
此外,为了减小磨削力引起的变形,选用切削性能较好的白刚玉粒度号为46的较软砂轮。
以轴颈为精加工基准的加工表面
磨四周端面,四个轴端面的对称度要求比较高故最终安排-道轴颈为精基准的磨削加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