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十字轴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铣轴端面夹具设计课程设计说明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9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十字轴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铣轴端面夹具设计课程设计说明

2.1 零件的工艺性审查
2.1.1 零件的结构特点
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universal coupling with spider是-种最常用的联轴器。利用其结构的特点由两个叉形头及十字轴通过滚动轴承构成,按虎克铰链原理工作,能使不在同-轴线或轴线折角较大或轴向移动较大的两轴等角速连续回转,并可靠地传递转矩和运动。其最大的特点是各向位移补偿能力强,结构紧凑,传动效率高,维修保养方便。由两个叉形头及十字轴通过滚动轴承构成,按虎克铰链原理工作。传递转矩达8000~10000KN•m的万向接轴。
十字轴万向节的损坏形式主要有十字轴轴颈和滚针轴承的磨损,十字轴轴颈和滚针轴承碗工作表面出现压痕和剥落。-般情况下,当磨损或压痕超过0.15mm时,十字轴万向节便应报废。十字轴的主要失效形式是轴颈根部处的断裂,所以在设计十字轴万向节时,应保证十字轴轴颈有足够的抗弯强度。

2.1.2 主要技术要求
零件图上的主要技术要求为:保证φ25轴颈的尺寸精度、同轴度以及表面粗糙度,在四个轴颈上淬火硬度HBC5863,渗碳层深度0.81.3。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