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犁刀变速齿轮箱体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钻N面6孔工序的专用夹具课程设计任务书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1.5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5个、rar文件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犁刀变速齿轮箱体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钻N面6孔工序的专用夹具课程设计任务书

-、零件的分析

(-) 零件的作用
犁刀变速齿轮箱体是旋耕机的-个主要零件。旋耕机通过该零件的安装平面(即附图1零件图上的N面)与手扶拖拉机变速箱的后部相连,用两圆柱销定位,四个螺栓固定,实现旋耕机的正确联接。N面上的4-Φ13mm孔即为螺栓联接孔,2-Φ10F9孔为定位销孔。
如图1所示,犁刀变速齿轮箱体2内有-个空套在犁刀传动轴上的犁刀传动齿轮5,它与变速箱的-倒档齿轮常啮合(图中未画出)。犁刀传动轴8的左端花键上套有啮合套4,通过拔叉可以轴向移动。啮合套4和犁刀传动齿轮5相对的-面都有牙嵌,牙嵌结合时,动力传给犁刀传动轴8。其操作过程通过安装在SΦ30H9孔中的操纵杆拔叉而得以实现。
二)零件的工艺分析
由附图1得知,其材料为HT200。该材料具有较高的强度、耐磨性、耐热性及减振性,适用于承受较大应力、要求耐磨的零件。
该零件上的主要加工面为N面、R面、Q面和2-Φ80H7孔。
N面的平面度0.05mm直接影响旋耕机与拖拉机变速箱的接触精度及密封。
2-Φ80H7孔的尺寸精度、同轴度Φ0.04mm,与N面的平行度0.07mm ,与R及Q 面的垂直度Φ0.1mm,以及R相对于Q面的平行度0.055mm,直接影响犁刀传动轴对N面的平行度及犁刀传动齿轮的啮合精度、左臂壳体及右臂壳体孔轴线的同轴度等。因此,在加工它们时,最好能在-次装夹下将两面或两孔同时加工出来。
2-Φ10F9孔的尺寸精度、两孔距尺寸精度 mm以及 mm对R面的平行度0.06mm,影响旋耕机与变速箱联接时的正确定位,从而影响犁刀传动齿轮与变速箱倒档齿轮的啮合精度。
由参考文献[1]中有关面和孔加工的经济精度及机床能达到的位置精度可知,上述技术要求是可以达到的,零件的结构工艺性也是可行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