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课程设计齿轮减速器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17.1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课程设计齿轮减速器说明书

目录
第-章 减速器的慨述5
第二章 传动方案拟定9
第三章 电动机的选择10
第四章 确定传动装置总传动比及分配各级的传动比..13
第五章 传动装置的运动和动力设计..14
第六章 普通V带的设计.18
第七章 齿轮传动的设计..23
第八章 传动轴的设计...28
第九章 输出轴的设计....33
第十章 箱体的设计....38
第十-章 键连接的设计41
第十二章 滚动轴承的设计43
第十三章 润滑和密封的设计45
第十四章 联轴器的设计46
第十五章 设计嗅....47
第十六章 致谢....49
第十七章 参考文献....50

第-章 减速器概述

1.1减速器的主要型式及其特性
减速器是-种由封闭在刚性壳体内的齿轮传动、蜗杆传动或齿轮-蜗杆传动所组成的独立部件,常用在动力机与工作机之间作为减速的传动装置;在少数诚下也用作增速的传动装置,这时就称为增速器。减速器由于结构紧凑、效率较高、传递运动准确可靠、使用维护简单,并可成批生产,故在现代机械中应用很广。
减速器类型很多,按传动级数主要分为:单级、二级、多级;按传动件类型又可分为:齿轮、蜗杆、齿轮-蜗杆、蜗杆-齿轮等。
以下对几种减速器进行对比:
1)圆柱齿轮减速器
当传动比在8以下时,可采用单级圆柱齿轮减速器。大于8时,最好选用二级(i8-40)和二级以上(i>40)的减速器。单级减速器的传动比如果过大,则其外廓尺寸将很大。二级和二级以上圆柱齿轮减速器的传动布置形式有展开式、分流式和同轴式等数种。展开式最简单,但由于齿轮两侧的轴承不是对称布置,因而将使载荷沿齿宽分布不均匀,且使两边的轴承受力不等。为此,在设计这种减速器时应注意:1)轴的刚度宜取大些;2)转矩应从离齿轮远的轴端输入,以减轻载荷沿齿宽分布的不均匀;3)采用斜齿轮布置,而且受载大的低速级又正好位于两轴承中间,所以载荷沿齿宽的分布情况显然比展开好。这种减速器的高速级齿轮常采用斜齿,-侧为左旋,另-侧为右旋,轴向力能互相抵消。为了使左右两对斜齿轮能自动调整以便传递相等的载荷,其中较轻的龆轮轴在轴向应能作小量游动。同轴式减速器输入轴和输出轴位于同-轴线上,故箱体长度较短。但这种减速器的轴向尺寸较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