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板料冲压成型模拟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板料冲压成型模拟

(-)摘要
利用有限元分析软件Marc分析板料在冲压成型过程中,板料内部的应力分布,从而辅助确定合理的生产工艺参数,本文阐明了板料冲压成型有限元模拟的-般步骤,预测了可能出现的缺陷。
(二)引言
板材冲压成型是金属成型的-种重要方法,在机械加工业中占有重要地位。在板料冲压成型的过程中,冲压件的成型质量撒于模具的结构和工艺设计,而模具的结构和工艺设计又依赖于有限元数值模拟过程,因此板材冲压成型必须立足于以计算机为基础的数值方法来预测其成型规律。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迅速发展,有限元方法不断成熟,采用有限元法对板材成型过程进行计算机模拟和分析的技术也得到广泛应用。本文通过成型过程的数值模拟来分析板料各部分在成型过程中的变形情况,阐明了板料冲压成型有限元模拟的-般步骤,预测了可能出现的缺陷,辅助确定合理的生产工艺参数。
(三)原理
板料冲压过程实际上十分复杂,其变化过程与模具与板料的接触与摩擦、模具和压板的运动以及压力机加载过程有关,因此在用有限元分析软件模拟时必须将问题适当的规范和简化,建立合适的力学模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