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多边形凸台零件铣削加工毕业设计(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9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多边形凸台零件铣削加工毕业设计(论文)

摘 要
随着科学技术飞速发展和经济竞争的日趋激烈,机械产品的更新速度越来越快,数控加工技术作为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在机械及相关行业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机械制造的竞争,其实质是数控技术的竞争。
数控编程技术是数控技术重要的组成部分。从数控机床诞生之日起,数控编程技术就受到了广泛关注,成为CAD/CAM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数控编程中的加工工艺分析及设计为出发点,着力分析零件图,从数控加工的实际角度出发,以数控加工的实际生产为基础,以掌握数控加工工艺为目标,在了解数控加工铣削基储数控铣床刀具的选用、数控加工工件的定位与装夹、拟定加工方案、确定加工路线和加工内容以及对-些特殊的工艺问题处理的基础上,控制数控编程过程中的误差,从而大大缩短了加工时间,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
本次毕业设计主要是对多边形凸台零件的加工工艺、夹具设计和自动编写程序进行分析。在设计中,通过对零件的图形分析,材料分析,衙了加工毛坯尺寸,另外还对加工的工序,工艺进行分析,从而根据加工零件的全部工艺过程、工艺参数等使用适合铣床进行编程。
多边形凸台零件的加工工艺性设计,保证多边形凸台零件的加工质量,对提高生产率有着重要意义。它是保证产品质量的关键所在。通过对多边形凸台零件加工过程的设计,可以发现-个产品的设计需要各个加工过程很好的配合才能成功。
完成这次设计我做了以下工作:
1.多边形凸台零件零件图分析与数字化建模。本零件是对称图形,其零件为锻件,具有体积小,零件复杂的特点。根据零件图,合理的构思出加工顺序,并数字化建模,用PRO/E软件画出零件的立体图,并选择毛坯材料和尺寸。
2.多边形凸台零件零件加工工艺分析。加工的零件是对称的图形,由于面比孔易加工,在制定工艺规程时,就先加工面,再以面为基准来加工其它。其中各工序夹具都采用通用夹具,还有多边形凸台零件毛坯图、零件图的绘制;如何保证用多边形凸台零件的技术条件是加工过程最为重要的问题,这样合理的加工工艺就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了,最后根据刀具和零件的要求算出切削用量,制定工艺卡片。
3.多边形凸台零件零件的编程。使用PRO/E自动编写程序,实现工艺卡片的要求先后分别进行粗精加工。使用PRO/E自动编写程序的好处是不仅缩短编程时间,又可减少差错,使编程工作简便,从而提高零件的生产效率
关键词:多边形凸台零件;铣削加工;工艺分析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