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数控车床刀具状态的自动监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7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数控车床刀具状态的自动监测

摘要:
本文涉及数控车床自动确定刀具磨损的问题。这个问题通过在切割过程停了下来时在轴向力方向加入-个插件得到解决。加工过程中,进给运动中断,刀具位置在这-时刻成为参照点。工件做没有进给的减速旋转运动,刀具尖端移动到瞬态面的轴线方向,之后工件停止旋转。刀具切削刃以低速轴向运动压到工件表面,同时通过相对于参照点的吃刀量衡量轴向力。分析结果表明了轴向力,吃刀量和刀具刀面磨损之间的密切关系。该文件还提出了-些利用人工神经网络监测刀具状态的成果。
关键词:刀具;状态监测;数控车床
1.导言
发展可靠的刀具状态监控系统技术必须加以解决的关键问题是电脑无人加工环境。多年来出现过各种各样的监测方法。他们多数是基于遥感切削力,声发射或震动。然而,所有这些参数主要撒于切削条件和刀具几何学。本文目的是尽量减少这些因素的影响。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