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圆螺母零件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制订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3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6个、dwg文件15个、三维模型文件2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圆螺母零件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制订毕业设计

圆螺母零件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制订毕业设计

1.1零件结构功用分析
题目所给的零件是圆螺母:该零件主要起锁紧作用,它图样视图正确,完整,主要加工表面有
1)钻Φ25.5孔;
2)两端面;
3)M24X1.5螺纹;
4)M4螺纹
5)Φ4孔
6)2mm宽的槽
1.2零件技术条件分析
零件材料为45号钢,不过从零件图样要求及材料来看,加工此零件的难度主要有三点:易受力变形、易受热变形、易振动变形,在切削力(特别是径向切削力)的作用下,容易产生振动和变形,影响工件的尺寸精度、形状、位置精度和表面粗糙度。为了保证加工精度,经分析,零件用-次定位加工完成,按照基准面先行、先主后次、先孔后面、先粗加工后精加工的原则依次加工。零件采用的45号钢,属于优质碳素钢,-般来说,当碳钢的含碳量小于0.9%时,随着钢中含碳量的增加,钢的强度和硬度上升,而塑性,韧性不断下降。而45号钢属于中碳钢,含碳量为0.45%,因此它具有较高的强度和硬度,及较好的塑性与韧性,切削加工性能也较好,不容易产生切削变形。
有了这些优质性能,就从基本上避免了我们在加工零件中所担心和注意事项,从而保证加工精度和尺寸要求。
1.2.1、尺寸精度、形状精度和表面粗糙分析: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