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PLC为控制元件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34.6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PLC为控制元件设计 PLC的工作原理
PLC与继电器构成的控制装置的重要区别之-就是工作方式不同,继电器控制是并行运行方式,即如果输出线圈通电或断电,该线圈的触点立即动作,只要形成电流通路,就有可能有几个电器同时动作。而PLC则不同,它采用循环扫描技术,只有该线圈通电或断电,并且必须当程序扫描到该线圈时,该线圈触点才会动作,而且每次它只能执行-条指令,这也就是说PLC以串行”方式工作的,这种工作方式可以避免继电器控制的触点竞争和时序失配等问题。也可以说,继电器控制装置是根据输入和逻辑控制结构就可以直接得到输出,而PLC控制则需要输入传送、执行程序指令、输出3个阶段才能完成控制过程。
PLC采用循环扫描技术可以分为3个阶段:输入阶段(将外部输入信号的状态传送到PLC)、执行程序和输出阶段(将输出信号传送到外部设备)。扫描过程如图1-1所示。

图1-1 循环扫描
在输入阶段中,PLC先进行自我诊断,然后与编程器或计算机通信,同时中央处理器扫描各个输入端并读取输入信号的状态和数据,并把它们存入相应的输入存储单元。在执行阶段中,PLC按照由上到下的次序逐步执行程序指令。从相应的输入存储单元读入输入信号的状态和数据,然后根据程序内部继电器、定时器、计数器数据寄存器的状态和数据进行逻辑运算,得到运算结果,并将这些结果存入相应的输出存储器单元。在输出阶段中,PLC将相应的输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