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HT150法兰盘夹具设计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8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HT150法兰盘夹具设计课程设计

第-章零件的分析

1.1零件的作用
该零件时HT150车床上的法兰盘,起零件作用。是车床上的重要零件。

1.2零件的工艺分析
根据零件图纸的要求,该法兰盘材料为HT150。灰铸铁HT150铸造性能好,体收缩,线收缩小,工艺简单铸造应力小,加工性能普通。因此,该法兰盘毛坯采用铸件。
由于车川兰盘生产为大批量生产,毛坯精度要求较高,采用金属模机器造型,为Ⅰ级精度铸件。加工机床部分采用通用机床,部分采用专用机床,但是这里采用通用机床进行设计。生产线采用流水线与机群式布置相结合,视具体的工序时间而定。
由于法兰盘为回转类零件,夹具可广泛的采用三爪卡盘,同时根据具体的加工特征采用专用夹具。
大批量生产中,要求详细的工艺规程,用工艺卡管理生产过程。
根据零件图可知,零件最大尺寸为直径Φ120,零件较小,在尺寸上容易实现对零件加工。零件的精度及粗糙度要求高,各加工表面的加工工艺过程如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