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设计气门摇臂轴支座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钻Ф18通孔和Ф16通孔工序的专用夹具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设计气门摇臂轴支座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钻Ф18通孔和Ф16通孔工序的专用夹具

第1 章 气门摇臂轴支座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设计
1.1.零件的工艺分析及生产类型的确定
1.1.1零件的作用
本设计所设计的零件是1105柴油机中摇臂结合部的气门摇臂轴支座,它是柴油机上气门控制系统的-个重要零件。直径为18mm的孔用来装配摇臂轴,轴的两端各安装-进、排气气门摇臂。直径为16mm的孔内装-个减压轴,用于降低汽缸内压力,便于启动柴油机。两孔间距56mm,可以保证减压轴在摇臂上打开气门,实现减压。两孔要求的表面粗糙度和位置精度较高,工作时会和轴相配合工作,起到支撑的作用,直径11的孔用M10的螺杆与汽缸盖相连,直径3的孔用来排油,各部分尺寸零件图中详细标注。
1.1.2 零件的工艺分析
通过对气门摇臂轴支座零件图的重新绘制,知原图样的视图正确、完整,尺寸、公差以及技术要求齐全。通过对零件图的详细审阅,该零件的基本工艺状况已经大致掌握。主要工艺状况如下叙述:
零件的材料为HT200,灰铸铁的生产工艺简单,铸造性能优良,但是塑性较差、脆性较高、不适合磨削,而且加工面主要集中在平面加工和孔的加工。根据对零件图的分析,该零件需要加工的表面以及加工表面之间的位置要求如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