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双级斜齿轮圆柱齿轮减速器机械设计基础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8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机械设计课程设计最终版本斜齿轮和锥齿轮修改版第二节 、传动方案的拟定及说明
传动方案如第-节设计任务书(a)图所示,1为电动机,2为V带,3为机箱,4为联轴器,5为带,6为卷筒。由《机械设计基次程设计》表2-1可知,V带传动的传动比为24,斜齿轮的传动比为36,而且考虑到传动功率为 KW,属于小功率,转速较低,总传动比小,所以选择结构简单、制造方便的单级圆柱斜齿轮传动方式。

第三节 、电动机的选择

1.传动系统参数计算
选择电动机类型.
选用三相异步电动机,它们的性能较好,价廉,易买到,同步转有3000,1500,1000,750r/m四种,转速低者尺寸大;
为了估计动装置的总传动比范围,以便选择合适的传动机构和拟定传动方案,可先由已知条件计算起驱动卷筒的转速nw



经过分析,任务书上的传动方案为结构较为简单、制造成本也比较低的方案。
(2)选择电动机
1)卷筒轴的输出功率

2)电动机的输出功率
PP/η
传动装置的总效率
η0.96×0.98×0.98×0.99×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