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串联超前校正装置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67.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串联超前校正装置课程设计

目录
-、绪论 1
二、原系统分析 2
2.1原系统的单位阶跃响应曲线 2
2.2 原系统的Bode图 2
2.3 原系统的Nyquist曲线 3
2.4 原系统的根轨迹 3
三、校正装置设计 4
3.1 校正装置参数的确定 4
3.2 校正装置的Bode图 5
四、校正后系统的分析 5
4.1校正后系统的单位阶跃响应曲线 5
4.2 校正后系统的Bode图 5
4.3 校正后系统的Nyquist曲线 6
4.4 校正后系统的根轨迹 7
五、总结 8
六、附图 9
七.参考文献 18

-、绪论
概述超前或滞后校正的优缺点和适用范围
串联超前校正的基本原理:利用超前网络的相角超前特性。只要正确的将超前网络的交接频率1/aT和1/T选择在带校正系统截止频率的两旁,并适当选取参数a和T,就可以校正系统的截止频率和相角裕度满足性能指标的要求,从而改善系统的动态性能。
串联超前校正的优点:保证低频段满足稳态误差,改善中频段,使截止频率增大,相角裕度变大,动态性能提高,高频段提高使其抗噪声干扰能力降低。
有些情况下采用串联超前校正是无效的,它受到以下两个因素的限制:
1. 闭环宽带要求。若待校正系统不稳定的话,为了得到规定的相角裕度,需要超前网络提供很大的相角超前量。这样的话,超前网络的a值必须选取的很大,从而造成已校正系统带宽过大,使得通过系统的高频噪声电平很高,很可能使系统失控。
2. 在截至频率附近相角迅速减小的待校正系统,-般不宜采用串联超前校正。因为随着截止频率的增大,待校正系统相角迅速减小,使已校正系统的相角裕度改善不大,很难得到足够的相角超前量,在-般情况下,产生这种相角迅速减小的原因是,在待校正系统的截止频率附近,或有交接频率彼此靠近的惯性环节;或由两个交接频率彼此相等的惯性环节;或有-个震荡环节。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