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汽车座椅设计》课程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汽车座椅设计》课程设计说明书

目录

摘 要 2
关键词 2
第1章绪论 2
第2章基础理论 3
2.1汽车座椅的性能 3
2.2汽车座椅的结构 5
2.3汽车座椅设计的基本原则 5
2.4.汽车座椅的舒适 6
2.5汽车座椅的体压分布8
2.6 汽车座椅的人体尺寸的究 9
2.7汽车座椅上人体坐姿功能尺 12
2.8座椅设计的主要参数 12
第3章汽车座椅图 15
第4章结论23
参考文献24

摘 要

众所周知,我国的汽车工业起步较晚,技术落后和缺乏自主研发能力等长期存在的问题仍未得到根本解决。而汽车座椅是人与汽车直接接触的界面,人们驾乘汽车的舒适性主要与座椅有关。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生产力的提高,人们对工作、生活、休息质量的要求也不断提高,以前的那种从产品到人的设计模式己不能满足日益丰富的工业产品的生产以及广大消费者对工业品的期望。这就要求产品设计者在设计产品的时候能充分将人的因素、产品使用的环境因素合理地、科学地运用其中。在设计中必须将人的因素贯穿在整个设计的始终。
技术的发展要围绕人的需求来展开,产品和环境的设计要更好地适应和满足人类的各种需求,这种观点已逐渐在产品的设计生产者和消费者中形成共识。现代的工业设计师已经意识到产品是否能够被用户接受及被接受的程度不仅仅撒于产品的市场因素,而且越来越多地撒于产品的外观造型和人机工程学设计。
驾驶员驾驶姿势直接影响着驾驶员的舒适和降,关系着是否能够安全、高效准确地驾驶。同时它还决定着舒适程度,以及长期驾驶是否对驾驶员造成生理和心理上的有害的影响。本文结合人机工程学的知识,从人的心理,生理特点出发并结合汽车振动特性,视野范围以及空间分布来分析人与座椅的相互关系和相互作用,从而得出能符合人机工程学标准的,并将舒适性、安全性都考虑到位的汽车座椅的设计。
关键词:人机工程学 座椅 坐姿 舒适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