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蜗轮蜗杆减速器 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9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蜗轮蜗杆减速器设计说明书

第-章 绪论
1.1本课题的背景及意义
计算机辅助设计及辅助制造(CAD/CAM)技术是当今设计以及制造领域广泛采用的先进技术。本次设计是蜗轮蜗杆减速器,通过本课题的设计,将进-步深入地对这-技术进行深入地了解和学习。
1.1.1 本设计的设计要求
机械零件的设计是整个机器设计工作中的-项重要的具体内容,因此,必须从机器整体出发来考虑零件的设计。设计零件的步骤通常包括:选择零件的类型;确定零件上的载荷;零件失效分析;选择零件的材料;通过承载能力计算初步确定零件的主要尺寸;分析零部件的结构合理性;作出零件工作图和不见装配图。对-些由专门工厂大批生产的标准件主要是根据机器工作要求和承载能力计算,由标准中合理选择。
根据工艺性及标准化等原则对零件进行结构设计,是分析零部件结构合理性的基矗有了准确的分析和计算,而如果零件的结构不合理,则不仅不能省工省料,甚至使相互组合的零件不能装配成合乎机器工作和维修要求的良好部件,或者根本装不起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