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专用精压机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0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专用精压机课程设计

1、 工作原理
专用精压机是用于薄壁铝合金制件的精压深冲工艺,它是将薄壁铝板-次冲压成为深筒形。如图1.1所示,上模先以比较小的速度接近坯料,然后以匀速进行拉延成形工作,以后,上模继续下行将成品推出型腔,最后快速返回。上模退出下模以后,送料机构从侧面将坯料送至待加工位置,完成-个工作循环。
2、 工艺动作流程
1) 将新坯料送至待加工位置;
2) 下模固定、上模冲压拉延成形将成品推出膜腔。
3、 原始数据和设计要求
1) 动力源是电动机,作转动;冲压执行构件为上模,作上下往复直移运动,其大致运动规律如图1.2所示,具有快速接近工件、等速工作进给和快速返回的特性。
2) 精压成形制品生产率约每分钟70件。
3) 上模移动总行程为280 mm,其拉延行程置于总行程的中部,约100 mm。
4) 行程速比系数K≥1.3。
5) 坯料输送的最大距离200 mm。
6) 上模滑块总质量40 kg,最大生产阻力为5000 N,且假定在拉延区内生产阻力均衡;
7) 设最大摆动件的质量为40kg/mm,绕质心转动惯量为2 kgּm2/mm,质心简化到杆长的中点。其它构件的质量及转动惯量均忽略不计;
8) 传动装置的等效转动惯量(以曲柄为等效构件,其转动惯量设为30 kgּm2,机器运转许用不均匀系数[δ]为0.05)
9) 机构应具有较好的传力性能,特别是工作段的压力角 应旧能小,传动角 大于或等于许用传动角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