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变电站高压无功补偿电容器装置及其保护装置)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7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变电站高压无功补偿电容器装置及其保护装置)补偿电容器组应安装于主变压器的低压绕组侧,其容量可按主变容量的15%30%确定。电容器分组的技术原则为:投切电容器引起的母线电压波动应在允许范围内;谐波含量不应超过国家标准规定;不应发生谐振。电容器组应配置的继电保护装置。 [关键词]电容器 无功功率 标准 结线 继电保护  
0 前言
高压无功补偿装置由下列设备组成:并列电容器组、投切电容器的断路器、抑制谐波和涌流的串联电抗器、电压互感器、电流互感器、单台保护熔断器、过电压保护的氧化锌避雷器、放电线圈、继电保护装置、电压无功投切装置及相应的屏柜、构架、围栏等。
1 补偿电容器容量和分组
1.1 补偿电容器安装容量的有关规定
国家标准GB50227-1995《并联电容器设计规范》规定:变电站里的电容器安装容量应根据本地区电网无功规划以及国家现行标准《电力系统电压和无功电力技术导则》和《全国供用电规则》的规定计算后确定。当不具备设计计算条件时,电容器组安装容量可按主变压器容量的15%30%确定。”
1.2 补偿电容器的安装地点
电容器组应安装于主变压器的主要负荷侧,可降低变压器的损耗,提高母线电压,补偿效果最好。但当主要负荷侧电压为110kV及以上时,由于制造上的原因,宜选择66kV或35kV的电容器组安装于主变压器的第三绕组侧。330500kV变电站中多台变压器第三绕组侧的电容器组不应并联运行,且不宜装设相互切换装置,以降低安装点的短路容量。110220kV变电所多将电容器组安装于10kV侧。
1.3 确定补尝电容器容量的依据
(1)《电力系统电压和无功电力技术导则》规定:220kV变电站的35110kV母线的允许电压偏差值,正常运行方式时为相应系统标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