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及应用举例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2.1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机电-体化系统设计及应用举例

第-节 机电-体化系统设计的目的
机电-体化系统设计是-个重要的实践性环节。要求学生综合运用所学过的机械、电子、计算机和自动控制等方面的知识,独立进行-次机电结合的设计训练,主要目的是:
1)学习机电-体化系统总体设计方案拟定、分析与比较的方法。
2)通过对机械系统的设计,掌握几种典型传动元件与导向元件的工作原理、设计计算方法与选用原则。如齿轮/同步带减速装置、蜗轮蜗杆副、滚珠丝杠螺母副、直线滚动导轨副等。
3)通过对进给伺服系统的设计,掌握常用伺服电动机的工作原理、计算选择方法与控制驱动方式,学会选用典型的位移/速度传感器;如交流、步进伺服进给系统、增量式旋转编码器、直线光栅等。
4)通过对控制系统的设计,掌握-些典型硬件电路的设计方法和控制软件的设计思路;如控制系统选用原则、CPU选择、存储器扩展、I/O接口扩展、A/D与D/A配置、键盘与显示电路设计等,以及控制系统的管理软件、伺服电动机的控制软件等。
5)培养学生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习并初步树立系统设计”的思想。
6)锻炼提高学生应用手册和标准、查阅文献资料以及撰写科技论文的能力。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