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设计“CA6140车床拨叉”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及铣花键孔大端面夹具全套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2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9个、dwg文件3个,下载需要5积分

设计“CA6140车床拨叉”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及铣花键孔大端面夹具全套

机械制造工艺学是以机械制造中的工艺问题为研究对象,实践性较强的-门学科,学生在学完了工艺课后并完成了生产实习的基础上,还应通过课程设计受到-次理论联系实际的综合训练,培养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机械制造工艺技术问题的能力。本课程设计是学生在学完机械制造技术基次程,进行了生产实习之后的-个综合性和实践性很强的教学环节,学生通过课程设计,能综合运用所学基本理论以及在生产实习中学到的实践知识进行工艺及结构设计的基本训练,掌握机械制造过程中的加工方法,加工装备等基本知识。通过给定设计题目,初步掌握分析编制零件加工工艺规程的方法。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为后续课程的学习及今后从事工程技术设计工作打下较坚实的基矗

二、设计课题

设计CA6140车床拨叉”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及花键孔大端面粗铣夹具

三 课程设计内容
①零件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的制定
②设计指定工序的专用夹具
③撰写设计说明书

四.课程设计的基本要求
(-)通过本课程设计,应使学生在以下几方面得到锻炼:
1.能熟练运用机械制造工艺学课程中的基本理论以及在生产实习中学到的实践知识,正确的解决-个零件在加工中的定位。夹紧以及工艺路线安排、工艺尺寸确定等问题,保证零件的加工质量。
2.提高结构设计能力。学生通过设计夹具的训练,应当获得根据被加工零件的加工要求,设计出高效、省力、既经济合理又能保证加工质量的夹具的能力。
3.学会使用手册及图表资料。
4.能具备-定创新能力的培养。
(二)基本要求
1.大批量生产
2.工序分散
3.选用通用设备
4.常规工艺
(三)在规定时间内应完成以下任务:
1.发下去的工件图,修改后CAD图 1份进说明书,
2.说明书打印(机电班大于6000字,机制班大于7000字)
3.工序卡片-套(工序简图中注意含表面粗糙度,尺寸精度,定位符号,夹紧符号等)
4.指定夹具装配图-张(2号图纸)
5.夹具中测绘-张零件图
6.装订顺序:封面/课程设计任务书/正文//图纸
五、时间安排
课程设计时间安排为2周。
1.接受任务,收集资料
2.工艺设计(工艺方案、工艺规程、毛坯图、工序图等)
3.确定夹具方案,绘制夹具结构草图
4.绘制夹具装配图
5.绘制夹具零件工作图
6.整理说明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