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空间分度间歇转位机构的设计课程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89.2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空间分度间歇转位机构的设计课程设计说明书

2.1设计题目:空间分度间歇转位机构的设计(6)
通过空间分度间歇转位机构实现工作台的单向间歇转位,熟悉间歇机构的运动过程及其设计原理。
该机构的工作原理如下:
该转位装置由驱动元件1带动输入轴2转动,输入轴2(该轴为非直轴,由-段直杆,-段曲杆组成。设计时注意考虑输入轴如何设计更合理-些)的转动带动其上安装的拨滚3作圆周运动,该圆周运动以通过拨滚中心且与 轴垂直的平面的交点为圆心,以拨滚中心到 轴的垂直距离为半径。拨滚放置在球壳表面刻出的-个半圆形的槽中,而球壳绕通过其中心 的轴 作定轴转动。这样当滚子在垂直 轴的平面内作圆周运动时,就通过其在球壳槽体中的相对滑动带动球壳绕轴线 作往复摆动。把滚子轴线与 轴之间的夹角 称为安装角。如开始滚子在水平面 中(且在 轴正向某点处),当输入轴以图示转速转动时,在刚开始的 的范围内,球壳绕 轴顺时针方向转动;当在 范围内转动时,球壳绕 轴逆时针方向转动。那么要实现间歇转位,即把连续的摆动运动转换成单向步进回转运动,可用棘轮机构、摩擦式棘轮机构、超越离合器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