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三孔连杆的机械加工工艺及工装设计毕业设计说明书(论文)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828.0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三孔连杆的机械加工工艺及工装设计毕业设计说明书(论文)

设计方案
1.材料的选择汽车发动机连杆的材料有含碳的质量分数为0.42%-0.47%的碳钢、40Cr、35CrMo、球墨铸铁等,考虑到经济要求以及常见的材料,这里选用连杆的材料为45钢,并且45钢经过调制处理,可以提高它的强度和抗冲击能力。
2.连杆的毛坯的确定毛坯的尺寸公差及机械加工余量受到下面因素的影响,首先要确定下面的值。
(1)锻件公差,根据连杆的功能作用及技术要求,确定公差等级为普通级;
(2)根据最后加工的要求,估算锻造出来后的锻件质量为,
(3)锻件形状复杂系数S,计算公式为:
n tm m S / S值的大小在0.16<S≤0.32中,因此锻件形状复杂系数为3S级[5]。
(4)锻件材质系数m由于该零件选用的材料为45钢,碳的质量分数为0.45%,是碳的质量分数小于0.65%的碳素钢,因此锻件的材质系数为M1级[5]。确定汽车连杆的机械加工余量,查得单边余量在厚度方向为2.0-2.2μm,水平方是1.7-2.2μm,锻件孔的单边余量1.7mm,由锻件的中心距公差得到锻件中心距公差为±0.8mm。再由锻件长宽高度公差、锻件厚度公差、锻件内外表面加工余量、锻件内孔直径单边加工余量[6]得到连杆锻造毛坯尺寸公差及机械加工余量表,如表1所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