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河南理工大学《机械制造装备》课程设计任务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4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3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河南理工大学《机械制造装备》课程设计任务书、课程设计目的:
通过本课程设计的训练,使学生初步掌握机床的运动设计(包括主轴箱、变速箱传动链),动力计算(包括确定电机型号,主轴、传动轴、齿轮的计算转速),以及关键零部件的强度校核,获得工程师必备设计能力的初步训练,从而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眷适应工程实践的能力。
二、课程设计内容:
根据给定的设计条件,先进行动力参数计算、运动参数计算,然后进行结构设计,绘制传动系统展开图草图,再进行主要零件的强度或刚度计算,根据计算结果修改草图后,进行加深,最后编写设计计算说明书。
(1)电动机的选择
根据机床类型和给定的主要技术参数及设计条件,计算主电动机的功率,选定电动机的型号和转速;
(2)运动参数计算
根据使用条件,确定主轴的极限转速,进而确定传动系统的变速组数、各变速组的传动副数,设计结构式,绘制转速图并计算皮带轮的计算直径,齿轮的齿数,最后绘制传动系统图;
(3)动力参数计算
根据电机功率以及确定的转速图和传动系统图,确定计算转速,计算传动轴的直径,齿轮的模数,选择支承轴承的类型等;
(4)结构设计
根据计算结果,进行主传动系统的轴系、变速机构、主轴组件等的布置和设计并绘制展开图、主要剖面图和主要零件工作图。
(5)主要零件的验算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