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设计“容积式压缩机阀体”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相关工序 课程设计任务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0.9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3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设计容积式压缩机阀体”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相关工序 课程设计任务书

目录

序言
-、零件的工艺分析及生产类型的确定
二、选择毛胚,确定毛胚尺寸,设计毛坯图
三、选择加工方法,制定工艺路线
四、工序设计
五、确定切削用量及时间
六、夹具设计
七、设计嗅
八、参考文献

-、零件的工艺分析及生产类型的确定
1.零件的作用
题目所给定的零件是容积式压缩机的阀体,如图1 所示。它是将阀内介质压缩,-端连接压缩活塞,-端与输出口螺纹连接。通过阀体内的活塞的往复运动,压缩介质,产生压缩作用。
2.零件的工艺分析
通过对该零件的重新绘制,对零件进行分析,该零件属于类回转体零件,主体部分以中心轴为回转中心,但是在外圆上附有两个尺寸不同的凸台,二者轴线之间角度为90 度,回转中心在同-径向平面上。该工件两端的沉孔和内腔的壁精度要求高,内腔壁的精度为7 级, 且粗糙度要求为3.2,要求高。零件两端的沉孔精度为11 级。 a R
该零件属于类回转体的,两个端面和内腔需要加工,各表面的加工精度和表面粗糙度能够通过机械加工获得。首先加工两个端面,其中大端面为设计基准,内腔各尺寸以轴线和大端面为设计基准,要求较高的精度,且内腔尺寸较大,可采用镗削加工。大端的各个孔,位置分布均匀,且大端厚度不大,便于对空的加工。总的来说,该零件的工艺性较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