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设计基础单级斜齿圆柱齿轮减速器_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机械设计基础单级斜齿圆柱齿轮减速器课程设计(1) 通过课程设计,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机械设计基赐其他先修课程的理论知识来分析解决机械设计问题的能力。
(2) 学习机械设计的-般方法,掌握机械设计的-般规律。
(3) 进行机械设计基本技能的训练:例如计算、绘图、查阅资料和手册、运用标准和规范等。
2.设计内容和要求(包括原始数据、技术参数、条件、设计要求等):
设计-台单级斜齿圆柱齿轮减速器,该减速器用于双滚式压碎机的传动系统中。
方案简图(题号10):

原始数据:碎料箱滚子轴转速 rpm;碎料箱输入轴所需功率 KW。
技术条件:该压碎机两班制连续工作,单向回转,有较大振动,压碎机滚子转速允许误差为±5%,使用期限8年。
3.设计工作任务及工作量的要求〔包括课程设计计算说明书(论文)、图纸、实物样品等〕:
设计分段进行,在没有原则错误时才能进行下-阶段设计,以保证设计质量。
1) 设计计算 选择电动机,计算传动装置的运动和动力参数,进行传动件的设计计算,校核轴、轴承、键,选择联轴器等。
2) 草图绘制、审查和修改 根据上述设计计算,绘制装配图的主、俯视图。
3) 绘制装配图 除绘制草图内容外,绘制装配图的侧视图,编写技术要求,对零件编号,填写明细表及标题栏等。
4) 绘制零件图 选择所设计减速器中任-轴和齿轮进行绘制。鼓励采用计算机绘图。
5) 编写设计说明书 要求内容全面,条理清楚,书写认真,图示正确,符合规定要求。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