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基于AT89C51的湿度检测系统设计CPU主电路和串行口通信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人类的生存和社会中各项活动的展开与温度、湿度参数值密切相关,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类在不同应用领域对温度、湿度的测量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日常生活中,工厂、商尝银行、医院以及各类科研场所都需要符合操作规定的温、湿度环境条件。居民家庭中更离不开对温度、湿度的监测,室内湿度-般控制在45%至65%RH之间,人体感觉比较舒适。而冬季供暖期的室内湿度通出为10%-15%RH,在干燥的环境下呆久了,会使人皮肤紧绷,干燥上火,感觉不适,甚至使人的呼吸系统抵抗力降低,从而引发或者加重呼吸系统的疾玻当空气湿度低于40%RH的时候,灰尘、细菌等容易附着在鼻部和肺部呼吸道黏膜上,刺激喉部引发咳嗽,也容易发生呼吸道的其它疾病,由此可见湿度参数测量意义重大。
工厂中,产品装配过程历来都存在对装配环境中的温、湿度进行监测的问题。温、湿度参数监测报警装置能对特定环境中的温、湿度参数进行监测并能对温、湿度超限情况及时给出报警信号。该监测报警装置采用温、湿度传感器直接测量环境的温度、湿度,将采集到的信号分别送入单片机,由液晶显示屏显示环境的湿度,并可以采用键盘输入湿度上下限值,由报警装置完成湿度超限报警功能。文中对每个部分功能、实现过程作了详细介绍,完成了课题所有要求。
随着科技的进步,许多新技术和新工艺被应用到湿度检测领域中,如:瑞士Sensiron公司采用CMOSens专利技术为高精度湿度传感器系统设置精度。
其特征是将半导体芯片与传感器技术融合,为开发高集成度、智能化、高精度、高可靠性的湿度检测系统提供了解决方案。该项技术亦称Sensmitter”,它代表传感器与变送器的有机结合。尽管DHT21属于传感器范畴,但具有创新性的CMOSens技术使之兼有变送器的功能,便于实现系统集成。Honeywell公司生产的HIH-3610型湿度传感器,能在高温,有化学液体或气体的环境下正常工作,例如可以测量含有氨、苯、等有害气体的鸡棚或猪舍的相对湿度。HIH-3610芯片上有-层起保护作用的亚硝酸盐钝化层,在安装过程中不易损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