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流水灯电路图和程序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流水灯电路图和程序#include
#include
#define uchar unsigned char
#define uint  unsigned int
uchar code led[]0xfe,0xfb,0xfd ,0xf7,0xef,0xbf,0xdf,0x7f;
delay(uint z)

   uint x,y;
   for(xz;x>0;x--)
      for(y110;y>0;y--);

main( )

   uint i;
   while(1)
  
   P2led[];
   delay(500);
   crol(led,1);
  

用arm7做-个流水灯的设计。
悬赏分:100 - 解决时间:2009-9-3 20:03
试设计-个闪烁流水灯控制器,该控制器可以控制8个灯顺序亮灭,当按钮K按下1次后,每次顺序点亮-个灯。而且每个点亮的灯在闪烁3次后,才能灭,周而复始,直到按钮K二次按下。(用状态机设计)
要用PROTEL99画好电路图。还要写好程序。画图的也只能发到我的邮箱里面吧。邮箱:foreveriloveu###sina.com。谢谢各位。
提问者: woxinruozai - 五级
最佳答案
从原理图可以看出,如果我们想让接在P1.0口的LED1亮起来,那么我们只要把P1.0口的电平变为低电平就可以了;相反,如果要接在P1.0口的LED1熄灭,就要把P1.0口的电平变为高电平就可以;同理,接在P1.1~P1.7口的其他7个LED的点亮和熄灭方法方法同LED1。因此,要实现流水灯功能,我们只要将LED2~LED8依次点亮、熄灭,依始类推,8只LED变会-亮-暗的做流水灯了。

实现8个LED流水灯程序用中文表示为:P1.0低、延时、P1.0高、P1.1低、延时、P1.1高、P1.2低、延时、P1.2高、P1.3低、延时、P1.3高、P1.4低、延时、P1.4高、P1.5低、延时、P1.5高、P1.6低、延时、P1.6高、P1.7低、延时、P1.7高、返回到开始、程序结束。

从上面中文表示看来实现单片机流水灯很简单,但是我们不能说P1.0你变低,它就变低了。因为单片机听不懂我们的汉语的,只能接受二进制的1、0......”机器代码。我们又怎样来使单片机按我们的意思去工作呢为了让单片机工作,只能将程序写为二进制代码交给其执行;早期单片机开发人员就是使用人工编写的二进制代码交给单片机去工作的●天,我们不必用烦人的二进制去编写程序,完全可以将我们容易理解的程序语言”通过翻译”软件翻译”成单片机所需的二进制代码,然后交给单片机去执行。这里的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