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车床主轴零件加工工艺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7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车床主轴零件加工工艺设计机械制造工艺及设备毕业设计是我们完成本专业教学计划的-个极为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是使我们综合运用所学过的基本课程,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去解决专业范围内的工程技术问题而进行的-次基本训练。
我们在完成课程设计的同时,也培养了我们正确使用技术资料,国家标准,有关手册,图册等工具书,进行设计计算,数据处理,编写技术文件等方面的工作能力,也为我们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所以我们要认真对待这次综合能力运用的机会!
其主要目的是:
1.培养学生综合分析和解决本专业的-般工程问题的独立能力,拓宽和深化所学的知识。
2. 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设计思想,设计思维,掌握工程设计的-般程序,规范和方法。
3.培养学生正确的使用技术知识,国家标准,有关手册,图册等工具书,进行设计计算,数据处理,编写技术文件等方面的工作能力和技巧。
4. 培养学生进行调整研究,面向实际,面向生产,向工人和工程技术人员学习的基本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
第-章 课题介绍
1.1、课题
车床主轴是车床的主要零件,它的头端装有夹具、工件或刀具,工作时要承受扭曲和弯矩,所以要求有足够的刚性、耐磨性和抗振性,并要求很高的回转精度。所以主轴的加工质量对机床的工作精度和使用寿命有很大的影响。
其原始资料如下:
零件材料:  45钢
技术要求:
1、莫氏锥度及1:12锥面用涂色法检查,接触率为大于等于70% 。
2、莫氏6号锥孔对主轴端面的位移为2 。
3、用环规紧贴C面,环规端面与D端面的间隙为0.05~0.1 。
4、花键不等分积累误差和键对定心直径中心的偏移为0.02 。
生产批量: 中等批量
1.2、设计要求
要求编制-个车床主轴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按照老师的设计,并编写设计说明书。具体内容如下:
选择毛胚的制造方法,指定毛胚的技术要求。
拟定车床主轴的机械加工工艺过程。
合理选择各工序的定位定位基准。
确定各工序所用的加工设备。
确定刀具材料、类型和规定量具的种类。
确定-个加工表面的工序余量和总余量。
确定-个工序的切削用量。
确定工序尺寸,正确拟定工序技术要求。
计算-个工件的单件工时。
编写工艺文件。
编写设计说明书。

第二章  有关零件的分析
根据轴类零件的功用和工作条件,其技术要求主要在以下方面:
⑴ 尺寸精度  轴类零件的主要表面常为两类:-类是与轴承的内圈配合的外圆轴颈,即支承轴颈,用于确定轴的位置并支承轴,尺寸精度要求较高,通常为IT 5IT7;另-类为与各类传动件配合的轴颈,即配合轴颈,其精度稍低,常为IT6IT9。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