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设计期末考试题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3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械设计期末考试题、是非题(√”表示是,Х”表示非,每小题1分,共10分 )
1、螺纹联接中,只要螺旋副具有自锁性,则任何情况下都无需考虑防松。 (  Х  )
2、滚动轴承内圈与轴径的配合通常采用基轴制。  ( Х )
3、验算径向滑动轴承的pv值是为了限制轴承的温升,保证轴承的抗胶合能力。 (  √  )
4、蜗杆传动的传动比in1/n2d2/d1z2/z1 。 (  Х  )
5、在V带传动中,采用张紧轮调节带传动的张紧力时,张紧轮应安装在紧边内侧,靠近小带轮处。(  Х  )
6、将齿轮的轮齿加工成鼓形是为了改善齿面载荷分布不均的情况。 ( √ )
7、普通平键的定心精度高于花键的定心精度。 (  Х  )
8、链传动中链轮齿数应尽量取奇数。 (  √ )
9、V带两工作面间的夹角为40°,则与之相配合的带轮槽角也应为40°。  (  Х  )
10、其它条件不变,若球轴承的基本额定动载荷增加1倍,则该轴承的基本额定寿命将降至原来的1/8。 (   Х   )
二、填空题(每空1分,共15分)
1、某零件的σs500Mpa,σm200Mpa,σa200Mpa,工作点位于塑性安全区,则该零件的安全系数S 1.25 。
2、普通平键的截面尺寸根据轴的直径 确定,键的长度-般参考 轮毂宽度 确定。
3、带传动中发生打滑的原因是 过载 ,发生弹性滑动的原因是 带是弹性体
和 带轮两侧的带存在拉力差 。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