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数电交通信号灯控制器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3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数电交通信号灯控制器设计现代城市中,人口和汽车日益增长,市区交通也日益拥挤,人们的安全问题也日益重要。因此,红绿交通信号灯成为交管部门管理交通的重要工具之-。有了交通灯人们的安全出行有了很大的保障。
自从交通灯诞生以来,其内部的电路控制系统就不断的被改进,设计方法也开始多种多样,从而使交通灯显得更加智能化。尤其是近几年来,随着电子与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电子电路分析和设计方法有了很大的改进,电子设计自动化也已经成为现代电子系统中不可缺少的工具和手段,这些为交通灯控制电路的设计提供了-定的技术基矗
1.2 方案设计要求
运用模拟 电子技术和数字电子技术以及电路原理的相关知识设计出交通信号灯的控制电路,完成下列的要求:
1. 假设-路口为东西南北走向。初始状态0为东西红灯,南北红灯,
2. 然后转状态1东西绿灯通车,南北红灯。
3. 过25s转状态2,东西绿灯灭,黄灯闪烁5次,南北仍红灯。
4. 再转状态3,南北绿灯通车,东西红灯亮。
5. 过20s转状态4,南北绿灯灭,闪5次黄灯,东西仍是红灯。
6.最后循环至状态1,如此不断周期循环下去。



2 方案设计内容
2.1 方案设计思路
方案设计要求南北方向和东西方向的交通信号灯的周期不-样,南北方向是红灯30秒、绿灯25秒、黄灯闪烁3秒。东西方向是红灯25秒、绿灯20秒、黄灯闪烁5秒。但是南北方向和东西方向是相对称的,其交通信号灯的状态转换图如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