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10机制----机械设计复习题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0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0机制----机械设计复习题1、用于联接的螺纹是普通螺纹,其原因是自锁性能好、强度高。
2、机械磨损过程大致分为磨合阶段,稳定磨阶段,急剧磨损阶段三个阶段
3、形成流体动压润滑的必要条件是 相对滑动的两表面间必需行程收敛的契形空间 、
润滑油必须有-定的粘度 供油应充分和被油膜分成的两表面必须有足够的相对滑动速度 ;
4、直齿圆锥齿轮的强度可近似按当量圆柱齿轮强度进行计算;
5、阿基米德蜗杆传动在在垂直于蜗杆轴线的平面(即端面)面上的模数m和压力角取a取标准;在该平面内,
蜗杆与蜗轮的啮合相当于 齿轮 与 齿条 的啮合;
6、键的剖面尺寸是由 轴的直径d 确定的,而键长由套的长度 确定的。
7、滚动轴承的基本额定动负荷C是指轴承的基本额定寿命敲为10时轴承所能承受的载荷
8、闭式软齿面齿轮传动-般按齿面接触疲劳强度条件进行设计,按齿根弯曲疲劳程度校核。
9.螺纹的公称直径是指螺纹的 最大直径,螺纹的升角是指螺纹 中 径处的升角。螺旋的自锁条件为 螺纹升角小于螺旋副的摩擦角。
10、三角形螺纹的牙型角α60,适用于联接,而梯形螺纹的牙型角α 30,适用于传动。
11、螺纹联接防松,按其防松原理可分为 摩擦 防松、 机械 防松和永久 防松。
12、选择普通平键时,键的截面尺寸(b×h)是根据 轴的直径d 查标准来确定的,普通平键的工作面是 两个键侧平面。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