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设计课程设计说明书范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械设计课程设计说明书范例) 设计任务
设计-带式输送机用单级圆柱齿轮减速器。已知运输带输送拉力F2KN,带速V2.0m/s,传动滚筒直径D400mm(滚筒效率为0.96)。电动机驱动,预定使用寿命8年(每年工作300天),工作为二班工作制,载荷轻,带式输送机工作平稳。工作环境:室内灰尘较大,环境最高温度35°。动力来源:电力,三相交流380/220伏。

图1 带式输送机的传动装置简图
1、电动机;2、三角带传动;3、减速器;4、联轴器;5、传动滚筒;6、皮带运输机
表1 常用机械传动效率
机械传动类型 传动效率η
圆柱齿轮传动 闭式传动0.96-0.98(7-9级精度)
开式传动0.94-0.96
圆锥齿轮传动 闭式传动0.94-0.97(7-8级精度)
开式传动0.92-0.95
带传动 平型带传动 0.95-0.98
V型带传动 0.94-0.97
滚动轴承(-对) 0.98-0.995
联轴器 0.99-0.995
表2 常用机械传动比范围
传动类型

选用指标 平型带 三角带 齿轮传动
功率(KW) 小(20) 中(≤100) 大(最大可达50000)
单级传动比
(常用值)
2--4
2--4 圆柱 圆锥
3--6 2--3
最大值 6 15 10 6--10
(二) 设计目的
通过本课程设计将学过的基础理论知识进行综合应用,培养结构设计,计算能力,熟悉-般的机械装置设计过程。
(三) 传动方案的分析
机器-般是由原动机、传动装置和工作装置组成。传动装置是用来传递原动机的运动和动力、变换其运动形式以满足工作装置的需要,是机器的重要组成部分。传动装置是否合理将直接影响机器的工作性能、重量和成本。合理的传动方案除满足工作装置的功能外,还要求结构简单、制造方便、成本低廉、传动效率高和使用维护方便。
本设计中原动机为电动机,工作机为皮带输送机。传动方案采用了两级传动,第-级传动为带传动,第二级传动为单级直齿圆柱齿轮减速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