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减速器建模实例 (1)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3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减速器建模实例在下面的练习中,将详细讲述齿轮的绘制过程,这里先给出齿轮的各项参数:模数m2、齿数z55。通过这些参数,可以计算出:分度圆直径110mm、齿顶圆直径114mm、齿根圆直径105mm。齿轮建模的操作步骤如下:
(1)单击标准工具栏中的 新建”图标,新建-个零件文件。
(2)在特征管理器设计树中选择前视基准面”,单击 草图绘制”工具,进行草图1的绘制。单击草图工具栏中的 圆”工具,以草图原点为圆心分别绘制出分度圆、齿顶圆、齿根圆。选择分度圆,单击草图工具栏中的 构造几何关系”工具,使分度圆变为点划线。
(3)单击 中心线”工具,过草图原点绘制-条垂直的对称中心线。单击 点”工具,移动鼠标指针到分度圆与中心线相交的位置,当推理指针捕捉到交点时,按下鼠标左键确定点的位置。
(4)保持点的选择,单击草图工具栏中的 圆周阵列”工具,在排列”选项栏的数量”文本框中输入55×4220,单击 确定”按钮,结束圆周阵列的操作,此时,您将看到分度圆上出现-系列的点。需要指出的是:点的绘制对后面的实体造型没有本质的作用,但是它为后面的操作提供了参照。
(5)单击草图工具栏中的 样条曲线”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