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换挡叉加工工艺及插头两端面铣削夹具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931.9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2个、exb文件4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换挡叉加工工艺及插头两端面铣削夹具设计

换挡叉加工工艺及插头两端面铣削夹具设计、设计题目: 换挡叉加工工艺规程及φ19、φ20两端面铣削夹具设计
二、原始资料
(1) 被加工零件的零件图 1张
(2) 生产类型:(中批或大批大量生产)
三、上交材料
1.所加工的零件图 1张
2.毛坯图 1张
3.编制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卡片 1套
4.编制所设计夹具对应的那道工序的机械加工工序卡片 1套
5.绘制夹具装配图(A0或A1) 1张
6.绘制夹具中1个零件图(A1或A2。装配图出来后,由指导教师为学生指定需绘制的零件图,-般为夹具体)。 1张
7.课程设计说明书,包括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的编制和机床夹具设计全部内容。(约5000-8000字) 1份
四、进度安排
本课程设计要求在3周内完成。
1.第l~2天查资料,绘制零件图。
2.第3~7天,完成零件的工艺性分析,确定毛坯的类型、制造方法,编制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和所加工工序的机械加工工序卡片。
3.第8~10天,完成夹具总体方案设计(画出草图,与指导教师沟通,在其同意的前提下,进行课程设计的下-步)。
4.第11~13天,完成夹具装配图的绘制。
5.第14~15天,零件图的绘制。
6.第16~18天,整理并完成设计说明书的编写。
7.第19天~21天,完成图纸和说明书的输出打樱答辩
五、指导教师评语
该生设计的过程中表现 ,设计内容反映的基本概念及计算 ,设计方案 ,图纸表达 ,说明书撰写 ,答辩表现 。

综合评定成绩:
指导教师
日期
摘要
随着机械制造技术不断发展,各制造商推出各种各样的先进的汽车零部件制造技术,换挡叉裂解技术就是20世纪90年代出现的-种先进的换挡叉加工新技术,和传统加工技术相比,该技术具有大幅度提高产品质量﹑提高生产率﹑降低生产成本等突出优点而备受业界关注。我们国家正在不断地改变换挡叉的传统加工方法,加快提高换挡叉的加工水平,不断缩小同先进汽车生产国家的差距,使生产厂与世界先进换挡叉生产水平的差距越来越小,不断加强了我国汽车整体的生产水平。
机械制造工艺学课程设计使我们学完了大学的全部基次技术基次以及大部分专业课之后进行的,这是我们在进行毕业设计之前对所学的各课程的-次深入的综合性的总复习,也是-次理论联系实际的训练,因此,它在我们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