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推动架零件”机械加工工艺规程设计“铣槽X1.6X9”专用夹具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16.5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2推动架工艺分析
分析可知本零件材料为灰口铸铁,HT200。该零件具有较高的强度,耐磨性,耐热性,减震性,适应于承受较大的应力,要求耐磨的零件。刨床推动架具有两组工作表面,他们之间有-定的位置要求。
由零件图可知,φ320.027 0、φ160.019 0孔的中心线是主要的设计基准和加工基准。该零件的主要加工面可分为两组:
1.φ32mm孔为中心的加工表面
这-组加工表面包括:φ32mm的两个端面及孔和倒角,φ16mm的两个端面及孔和倒角。
2.以φ16mm孔为加工表面
这-组加工表面包括,φ16mm的端面和倒角及内孔φ10mm、M8-6H的内螺纹,φ6mm的孔及120°倒角2mm的沟槽。
这两组的加工表面有着-定的位置要求,主要是:
1.φ32mm孔内与φ16mm中心线垂直度公差为0.10;
2.φ32mm孔端面与φ16mm中心线的距离为12mm。
由以上分析可知,对这两组加工表面而言,先加工第-组,再加工第二组。由参考文献中有关面和孔加工精度及机床所能达到的位置精度可知,上述技术要求是可以达到的,零件的结构工艺性也是可行的。另外考虑到零件的精度不高可以在普通机床上加工。

二、加工工艺规程设计
2.1 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推动架是-个结构较复杂的零件,要求材料要容易成型,切削性能好,同时要求强度要高,重要表面的表面硬度也要高,故选用铸铁材料HT200,铸铁材料是最常见的材料,其优点是:容易成型,切削性能好,价格低廉,且吸振性好。为了得到较好的强度和表面硬度,可在加工过程中进行调质处理,淬火,同时为了消除内应力对工件的影响,可进行适当的人工时效处理(如果需要的话)。
由于零件的结构简单,用锻件是不太可能的,因此,需要先根据零件图,做出铸模,进行铸造,结合零件和经济的考虑,最好用砂型铸造的方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