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床课程设计任务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床课程设计任务书通过本课程设计的训练,使学生初步掌握机床的运动设计(包括主轴箱、变速箱传动链),动力计算(包括确定电机型号,主轴、传动轴、齿轮的计算转速),以及关键零部件的强度校核,获得工程师必备设计能力的初步训练,从而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眷适应工程实践的能力。
2.设计内容和要求(包括原始数据、技术参数、条件、设计要求等):
1.运动设计:根据所给定的转速范围及变速级数,拟定机床主运动传动结构方案(包括传动结构式、转速分布图)和传动系统图,确定各传动副的传动比,计算齿轮的齿数,主轴实际转速及与标准转速的相对误差。
2.动力计算:选择电动机型号及转速,确定传动件的计算转速、对主要零件(如皮带、齿轮、主轴、轴承等)进行计算(初算和验算)。
3.结构设计
进行主传动系统的轴系、变速机构、主轴组件等的布置和设计并绘制展开图、剖面图、主要零件工作图。
4.编写设计说明书
1)机床的类型、用途及主要参数
主轴转速范围,
变速级数:z12,电动机功率:。
2)工件材料:45号钢 刀具材料:YT15
3)设计部件名称:铣床主轴箱
3.设计工作任务及工作量的要求〔包括课程设计计算说明书(论文)、图纸、实物样品等〕:
1.课程设计设计说明书-份(A4>15页)
2.主轴箱展开图-张
3.主轴箱剖面图-张
4.机床传动系统图-张
5.-个零件工作图(主轴)-张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