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柴油机齿轮室盖钻镗专机总体及夹具设计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1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柴油机齿轮室盖钻镗专机总体及夹具设计论文

组合机床是根据工件加工要求,以大量通用部件为基础,配以少量专用部件组成的-种高效专用机床。组合机床的设计,有以下两种情况:其-,是根据具体加工对象的具体情况进行专门设计。其二,随着组合机床在我国机械行业的广泛使用,广大工人总结自己生产和使用组合机床的经验,发现组合机床不仅在其组成部件方面有共性,可设计成通用部件,而且-些行业的在完成-定工艺范围的组合机床是极其相似的,有可能设计为通用机床,这种机床称为专能组合机床”。这种组合机床就不需要每次按具体加工对象进行专门设计和生产,而是可以设计成通用品种,组织成批生产,然后按被加工的零件的具体需要,配以简单的夹具及刀具,即可组成加工-定对象的高效率设备。
本次毕业设计课题来源于生产。ZH1105W柴油机齿轮室盖孔加工及保证相应的位置精。在组合机床设计过程中,为了降低组合机床的制造成本,应旧能地使用通用件和标准件。目前,我国设计制造的组合机床,其通用部件和标准件约占部件总数的70~80%,其它20-30%是专用零部件〖虑到近年来,各种通用件和标准件都出台了新的标准及标注方法,为了方便以后组合机床的维修,整个组合机床的通用件和标准件配置,都采用了新标准。
在对组合机床总体设计之前,需对被加工零件孔的分布情况及所要达到的要求进行分析,如各部件尺寸、材料、形状、硬度及加工精度和表面粗糙度等内容。然后还必须深入基层进行实地观察,体会组合机床的优点∮下来是总体方案的设计,总体方案设计的具体工作是编制三图-卡”,即绘制被加工零件工序图,加工示意图,机床尺寸联系图,编制生产率计算卡。最后,就是技术设计和工作设计。技术设计就是根据总体设计已经确定的三图-卡”,设计夹具等部件正式总图;工作设计即绘制各个专用部件的施工图样,编制各零部件明细表。
夹具设计是组合机床设计中的重要部分,夹具设计的合理与否,直接影响到被加工零件的加工精度等参数。首先确定工件的定位方式,然后进行误差分析,确定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