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数控铣床进给传动系统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9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数控铣床进给传动系统设计说明书

1.1技术要求
工作台、工件和夹具的总质量m918kg,其中,工作台的质量510kg;工作台的最大行程Lp600 mm;工作台快速移动速度18000mm/min;工作台采用贴塑导轨,导轨的动摩擦系数为0.15,静摩擦系数为0.12;工作台的定位精度为30μm,重复定位精度为15μm;机床的工作寿命为20000h(即工作时间为10年)。机床采用主轴伺服电动机,额定功率为5.5kw,机床采用端面铣刀进行强力切削,铣刀直径125mm,主轴转速310r/min。切削状况如下:
.2总体设计方案
为了满足以上技术要求,采取以下技术方案:
(1) 工作台工作面尺寸(宽度×长度)确定为400mm×1200mm。
(2) 工作台导轨采用矩形导轨,在与之相配的动导轨滑动画面上贴聚四氟乙烯导轨板。同时采用斜镶条消除导轨导向面的间隙,在背板上通过设计偏心轮结构来消除导轨背面与背板的间隙,并在与工作台导轨相接触的斜镶条接触面上和背板接触面上贴膜。
(3) 对滚珠丝杠螺母副采用预紧,并对滚珠丝杠进行拉伸预。
(4) 采用伺服电动机驱动。
(5) 采用膜片弹性联轴器将伺服电动机与滚珠丝杠连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