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汽车同步器CAD系统研究与二次开发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420.0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汽车同步器CAD系统研究与二次开发

摘要:本文针对汽车同步器的特点及设计过程, 应用基于特征的参数化CAD技术,及有限元分析理论相结合的方法, 基于Pro/ Engineer 平台开发出汽车同步器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系统的应用,快捷有效地支持了汽车同步器的设计开发。
关键词:汽车同步器 参数化CAD 优化设计开发

  我国汽车制造行业广泛应用大型的CAD软件来辅助设计, 但这些软件多是机械类的通用软件, 若直接应用于汽车设计中难以充分发挥出计算机辅助设计的巨大潜能。汽车同步器作为变速箱的重要零部件, 能够很好地解决换档时因为两个轴齿轮速度不-致而引起的齿间冲击。同步器中零件繁多, 各零件又具有多种具体的形式。本文根据设计对象的需要, 对通用软件进行二次开发, 将汽车零件的专业设计知识与软件功能紧密结合,研究开发具有-定通用性、自动化的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 有利于提高汽车同步器设计水平和缩短设计周期。
1 基于特征的同步器零件的参数化实体造型在汽车同步器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的造型设计过程中, 主要应用基于特征的参数化设计方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