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CA6140拨叉夹具全套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7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4个、dwg文件4个,下载需要50积分

CA6140拨叉夹具全套课程设计

CA6140拨叉夹具全套课程设计

1.1零件的作用
拨叉是-种辅助零件,通过拨叉控制滑套与旋转齿轮的接合。滑套上面有凸块,滑套的凸块插入齿轮的凹面,把滑块与齿轮连在-起,使齿轮带动滑块,滑套带动输出轴,将动力从输入轴传送至输出轴。摆动拨叉可以控制滑套与不同齿轮的结合与分离,达到换档的目的。分析这种动力联接方式可知,车换档时要减速,这样可以减少滑套与齿轮之间的冲击,延长零件的使用寿命。
题目给定的零件是CA6140拨叉。它位于车床变速机构中,主要起换档,使主轴回转运动按照工作者的要求进行工作,获得所需的速度和扭矩的作用。拨叉头以Ø220.280孔套在变速叉轴上,并用花键与变速叉轴连接,拨叉教夹在变换齿轮的槽中,当需要变速时,操纵变速杆,变速操纵机构就通过拨叉头部的操纵槽带动拨叉与变速叉轴-起在变速箱中滑移,拨叉脚拨动齿轮在化简轴上滑动以变换档位,从而改变主轴转速。
该拨叉在变换档位时要承受弯曲应力及冲击载荷作用,因此该零件应有足够强度,刚度和韧性,以适应拨叉的工作条件。该零件的主要工作表面为叉轴孔Ø220.280,拨叉脚内表面及操纵槽。
宽度为180.0120mm的槽尺寸精度要求很高,因为在拨叉拔动使滑移齿轮时如果槽的尺寸精度不高或间隙很大时,滑移齿轮得不到很高的位置精度。所以,宽度为180.0120mm的槽和滑移齿轮的配合精度要求很高。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