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钢板弹簧悬架系统运动分析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34.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钢板弹簧悬架系统运动分析

摘要钢板弹簧在整车上的布置情况,不仅影响整车的平顺性,而且也影响其操纵稳定性.本文将板簧和吊耳看成-体加以考虑,分析板簧系统关键点轨迹和关键角的变化,并用最小二乘法求出关键点轨迹的曲率中心和曲率半径,并举例与SAE 圆槐法的结果作了比较。
主题词:钢板弹簧 悬架系统 运动分析

-、前言
钢板弹簧在整车上的布置情况,不仅影响整车的平顺性,而且也影响其操纵稳定性。前钢板弹簧悬架布置不当,能造成悬架系统与转向系统的运动干涉,改变整车的转向特性。对于后驱动车型,后钢板弹簧悬架的运动还影响传动轴的布置。
有关文献从理论上对SAE 圆槐法做了证明,而且对非对称钢板弹簧也作了-些推导。但SAE 圆槐法和有关文献在分析钢板弹簧运动时,没有考虑吊耳效应的影响,这给设计人员实际应用造成不便,也可能造成误差。
本文将钢板弹簧和吊耳看成-体加以考虑,分析了钢板弹簧系统关键点轨迹和关键角的变化,并用最小二乘法求出关键点轨迹的曲率中心和曲率半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