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法兰盘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法兰盘毕业设计随着科技的发展,计算机辅助设计越来越广泛地应用在各个设计领域.现在,它已经突破了二维图纸电子化的框架,转向与三维实体建模、动力学模拟仿真和有限元分析为主线的虚拟样机制作技术。使用虚拟样机技术可以在设计阶段预测产品的性能,优化产品的设计,缩短产品的研制周期,节约开发费用。
以三维实体建模为基本功能的Pro/ENGEER采用“尺寸驱动参数的基于特征的实体建模技术”,彻底改变了传统的设计理念,建立了一个统一的能在系统内部引起变化的数据结构。因此在产品开发过程中,更改一处设计能够很快传遍整个设计过程,以确保所有的零件和各个环节保持一致性和协调性。
一、设计思路
这次课程设计是通过PRO/E软件实现的。PRO/E是大型三维建模软件,它具有三大特点-参数化设计,特征建模的基本思想,数据库。包含众多功能模块,我们这次课程设计主要应用建模和制造两个模块。
我的设计题目是一个二轴法兰盘。总体思路是,首先通过拉伸工具创建基体,然后在利用各种工具在基体上建立特征,最终完成实体建模,其次选择基体上具有代表性基、本特征进行数控加工,系统自动生成程序。
二、二轴法兰盘的实体建摸过程
创建如图1所示的实体模型,具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