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微型计算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课后习题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3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微机原理第四版答案1. 什么是冯•诺依曼机?
答: 冯•诺依曼于1945 年提出了存储程序的概念和二进制原理,利用这种概念和原
理设计的电子计算机系统统称为冯•诺依曼机。
它包括运算器、控制器、存储器、输入设备和输出设备五个组成部分。
早期的冯•诺依曼机结构上以运算器和控制器为中心,随着计算机体系结构的发展,
现在已演化为以存储器为中心的结构。
2. 微处理器,微型计算机,微型计算机系统有什么联系与区别?
答:微处理器是微型计算机系统的核心,也称为CPU(中央处理器)。主要完成:①从存储
器中取指令,指令译码;②简单的算术逻辑运算;③在处理器和存储器或者I/O 之间传送数
据;④程序流向控制等。
微型计算机由微处理器、存储器、输入/输出接口电路和系统总线组成。
以微型计算机为主体,配上外部输入/输出设备及系统软件就构成了微型计算机系统。
三者关系如下图:
3. 微处理器有哪些主要部件组成?其功能是什么?
答:微处理器是一个中央处理器,由算术逻辑部件ALU、累加器和寄存器组、指令指针寄
存器IP、段寄存器、标志寄存器、时序和控制逻辑部件、内部总线等组成。
算术逻辑部件ALU 主要完成算术运算及逻辑运算。
累加器和寄存器组包括数据寄存器和变址及指针寄存器,用来存放参加运算的数据、
中间结果或地址。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