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冷冲模课程设计指导书《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3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冷冲模课程设计指导书《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

冷冲模课程设计是模具专业《冷冲工艺与模具设计》课程的一个重要教学环节,其目的在于使学生能够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和冷冲模设计知识,对具体冲件进行全面的工艺分析,并在经济合理的原则下,制定出有效的工艺规程;联系生产实际、掌握冷冲模设计的基本技能,巩固和扩展所学知识,培养学生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整个设计过程必须按照设计任务书的要求进行。在设计中要求学生本着社会主义的高度责任感和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科学态度与工作作风,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克服困难、独立思考、保质保量,按期完成规定的设计任务。
1. 课程设计内容
1.1 编制设计任务书所指定冲压件的冲压工艺规程。
1.2 设计某冲压工序模具结构总图,绘制模具零件图。
1.3 编写上述设计项目的说明书。
2. 设计步骤
2.1 分析采用冲压加工的经济性
根据生产批量及零件的质量要求,确定是否采用冲压加工。
2.2 分析制件的冲压工艺性
按制件图纸,分析零件的形状、尺寸、精度、表面质量和材料等是否符合冲压工艺的要求,并绘制冲压制件图。
2.3 确定冲压工艺方案
先拟定出各种不同的冲压方案,然后加以分析比较,确定其中最佳的一种工艺方案,最后编写冲压工艺规程(即定出工序性质、工序数目、工序顺序、工序定位方法以及其它辅助工序的安排)
2.4 工艺设计计算
2.4.1 冲裁模的工艺设计计算
1. 选择排样方案,搭边值,条料宽度,送进步距,确定裁板法,计算材料利用率。按比例画出排拉图,并标注尺寸。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