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空气压缩机曲轴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1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2-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空气压缩机曲轴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题目所给定的零件是3L10/8空气压缩机上的曲轴,它位于空气压缩机连杆处,曲轴产生旋转运动,带动连杆使活塞产生往复运动,并将旋转转为直线运动,它在工作过程中将承受周期性的复杂的交变载荷。其主要作用是传递转矩,是连杆获得所需的动力。

2.2零件的工艺分析
由3L-10/8空气压缩机的曲轴零件图可知,它的外表面上有多个平面需要进行加工,此外各表面上还需加工-系列螺纹孔和键槽。因此可将其分为两组加工表面,它们相互间有-定的位置要求它们之间有-定的位置要求.现分析如下:
2.2.1以拐径为Ø95mm为中心的加工表面
这-组加工表面包括: 拐径Ø95 mm加工及其倒圆角,两个Ø8的斜油孔,两个油孔孔口倒角,它的加工表面的位置要求是Ø95 mm圆跳动公差为0.01 mm。
2.2.2以轴心线两端轴为中心的加工表面
这-组加工表面:1:10锥度面的键槽24 mm并左端倒角,端面Ø15 mm深16.8 mm的中心孔,2个M12深24 mm的螺纹孔,各轴的外圆表面, 右端面Ø95 mm的孔Ø30 mm。
这组加工表面有-定的位置要求,主要是:
(1)键槽24 mm×110mm与 1:10锥度轴心线的对称度公差为0.10mm。
(2)1:10锥度轴心线对A-B轴心线的的圆跳动公差0.025mm;
(3)Ø90 mm轴表面的圆柱度公差为0.01 mm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