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动态空气选粉机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5.1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2-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2个、exb文件27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动态空气选粉机设计说明书

动态空气选粉机设计说明书

动态空气选粉机自问世以来已有-百多年的历史,它随着圈流粉磨系统的发展而不断的进步。在这-百余年间,它经历了空气在内部循环的第-代普通离心式选粉机和第二代空气在外部循环的旋风式选粉机之后,现在已发展到了选粉机理与以前不同的第三代高效选粉机-----O-SPEA选粉机。
从O-SPEA选粉机的基础设计研究开始,借鉴当前在生料粉磨中使用得比较好的组合选粉机,运用双出风口旋风分离器专利技术,研制用于水泥粉磨的使新选粉机能扩展使用水泥粉磨中。
课题来源:本设计作为2005年通过鉴定的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综合实验室建设项目的继续,为粉磨前沿技术筒辊磨MWG0305的粉磨系统配套。
设计内容:实验室选粉机总体及壳体的设计1.实验室选粉机总体设计,(各种方案比较,样于OSPEA的高效选粉机,可作适当简化)2.实验室选粉机壳体设计。
当前,世界各国在粉磨生产作业中,都将开路系统改变为闭路系统,降低电耗,在国际上水泥工业的粉磨系统,-向组合工艺,机械,电气,组合机组发展;二在生产工艺上向采用高效选粉机方向发展;三向组合立磨技术发展就选粉机来说,各高效选粉机国水泥公司开发部门都对选粉机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并纷纷推出各自的新型高效选粉机,如日本小野田的O-SEPA选粉机,三菱公司的MDS型,FLS的Sepax型,西德伯力鸠斯的Caropol,石川岛播磨公司的SD型,西德洪堡公司维达格的ZVB-J型选粉机,品种繁多。
我国水泥工业起步晚,选粉机技术处于落后的地步,离心式选粉机在使用数量上占较多地位,原Φ3.5米离心式选粉机结构有许多不合理的地方,如撒料盘采用平板结构,选粉效率低;传动机构采用齿轮传动,而锥齿轮易磨损,加工困难,成本高。因此,对选粉机进行改造是非常必要的。
随着应用技术的发展,性能优于普通离心选粉机的高效涡流选粉机和O-SEPA型选粉机在水泥厂的新建项目和改造项目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但由于高效涡流选粉机工艺布置中须配用大容量的除尘器,-次性投资比较高,这对于国内小厂比较普遍的情况来说,如果要用高效涡流选粉工艺来替代普通离心选粉机,就存在改造投资大、改造时间长、设备安装没有空间和位置、施工困难、严重影响正常生产等难题。所以日本小野田公司研制O-SEPA高效选粉机,1979年通过工业试验后应用于工业生产,目前我国已有应用和生产。
O-SEPA型高效选粉机(图0-1)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