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CA141载重汽车的整体式双级主减速器设计毕业设计(论文)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3.6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CA141载重汽车的整体式双级主减速器设计毕业设计(论文)

摘要
CA141型汽车采用双级主减速器。双级主减速器与单级主减速器相比虽然增加了-对圆锥齿轮和相应的支架,其结构比较复杂,重量大、装配调整麻烦、成本高和轴向尺寸大,但在传动比相同的情况下,双级主减速器的径向尺寸小,使汽车的最小离地间隙变大,由于其从动锥齿轮直径较小,因此对支承装置的刚度要求较小,对润滑油的要求不甚苛刻,而且其工作可靠度比单级主减速器好,很适合于我国幅员辽阔、公路级别低、使用条件较差的情况下使用。
本文首先简要介绍了载重汽车及其驱动桥的发展,主减速器尤其双级主减速器功用、总体构造和结构形式。主要介绍了CA141载重汽整体式双级主减速器结构原理,布置形式选择,各级齿轮与轴承的设计过程。根据CA141载重汽车的特点,通过计算对各级传动进行了合理的布置,对双极主减速器的齿轮、轴、轴承、键进行较为合理的设计和选用,并对主要的零部件校核。
关键词:双级主减速器;驱动桥;载重汽车;螺旋锥齿轮;斜齿圆柱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