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新型爬壁式墙体抛光机器人模型的设计与研究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432.9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新型爬壁式墙体抛光机器人模型的设计与研究

摘 要:基于爬壁机器人及普通的墙体抛光机,提出-种新型爬壁式墙体抛光机器人模型¢绍了机器人的移动机构、吸附机构、打磨机构、吸尘机构、清洗机构的功能原理及控制系统的设计和研究。
关键词:新型爬壁式 墙体抛光 机器人

1 引言
近年来,都市高层建筑越来越多,这就给室内、室外装修人员带来了很多工作机遇,但也给他们带了很多麻烦。比如打磨墙壁的工人们劳动强度将增大,工作效率低下,打磨-幢大楼内的墙壁耗时很久,且打磨质量难以保证,工人长期接触粉尘,对身体降有害;对高楼外墙壁的清洗工作通常由清洗工人搭乘吊篮进行高空作业来完成,工作环境恶劣且危险,工作效率也很低,耗资巨大。为此,目前已经研究出可以代替人工完成墙壁打磨、清洗的墙体抛光机。这种机器能够实现对墙面的打磨、清洗、吸尘等工作,但是存在机体笨重,需要人力推动等不足。因此,本文提出-种采用真空吸盘吸附墙壁,并通过气缸来回伸缩驱动机器,实现交替移动的方式完成墙面抛光、清洗工作的轻型墙体抛光机器人设计方案。这种爬壁式墙体抛光机不仅能对室内墙面打磨、吸尘,还可以对室外墙壁清洗,可以说是集多种功能于-身的新型机器人,工人只需在室内外对机器人进行实时控制,机器人就会自行完成那-系列的工作,既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又改善了工人的工作环境。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