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冲床上下料机械手毕业设计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冲床上下料机械手毕业设计开题报告

-、文献综述
(-)国内外机械手现状和发展趋势
工业机械手是近几十年发展起来的-种高科技自动化生产设备。工业机械手的是工业机器人的-个重要分支。它的特点是可通过编程来完成各种预期的作业任务,在构造和性能上兼有人和机器各自的优点,尤其体现了人的智能和适应性。机械手作业的准确性和各种环境中完成作业的能力,在国民经济各领域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1958年美国联合控制公司研制出第-台机械手之后,联邦德国机械制造业是从1970年开始应用机械手,主要用于起重运输、焊接和设备的上下料等作业。日本是工业机械手发展最快、应用最多的国家。自1969年从美国引进两种机械手后大力从事机械手的研究。
在我国,我国机械手技术起步较晚,进入20 世纪90 年代后,我国机械手的的研究步入正轨,在彩电、冰箱等家用电器产品的装配生产线上,在半导体芯片、印刷电路等各种电子产品的装配流水线上得到广泛应用。

(二)选题背景及意义
随着工业生产效率的提高以即plc在机械控制方面的广泛应用,机械手已逐步代替工人手工的操作,在工厂车间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在机械工业中,应用机械手的意义可以概括如下:
1.以提高生产过程中的自动化程度
应用机械手有利于实现材料的传送、工件的装卸、刀具的更换以及机器的装配等的自动化的程度,从而可以提高劳动生产率和降低生产成本。
2.以改善劳动条件,避免人身事故
在高温、高压、低温、低压、有灰尘、噪声、臭味、有放射性或有其他毒性污染以及工作空间狭窄的诚中,用人手直接操作是有危险或根本不可能的,而应用机械手即可部分或全部代替人安全的完成作业,使劳动条件得以改善。
在-些简单、重复,特别是较笨重的操作中,以机械手代替人进行工作,可以避免由于操作疲劳或疏忽而造成的人身事故。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