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多功能电子数字钟设计毕业论文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02.3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多功能电子数字钟设计毕业论文

摘要
电子时钟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本文介绍STC89C52单片机控制的具有时钟、闹钟、倒计时、秒表、计数器功能的电子时钟,数码管采用动态显示,工作稳定,时间较精准。
关键字:STC89C52、数码管、C语言。

Ⅰ.方案概述
1.1前言
时钟,自从它被发明的那天起,就成为了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种工具,尤其是在现在这个讲究效率的年代,时钟更是在人类生产、生活、学习等多个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不仅对于时钟精度的要求越来越高,而且对于时钟功能的要求越来越多,时钟已不仅仅是-种用来显示时间的工具,在很多实际应用中它还需要能够实现更多其它的功能。诸如闹钟功能、日历显示功能、温度测试功能、适度测试功能等。钟表的数字化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而且大大地扩展了钟表原先的报时功能。诸如定时自动报警、按时自动打铃、时间程序自动控制、定是广播、自动启闭路灯、甚至各种定时电器的自动启用等,所有这些,都是以钟表数字化为基础的∩以说,设计多功能数字时钟的意义已不只在于数字时钟本身,等大的意义在于多功能时钟在许多实时控制系统中的应用。在很多实际应用中,只要对数字时钟的程序和硬件电路加以-定的修改,便可以得到实时控制的实用系统,从而应用到实际工作与生产中去。因此,研究数字时钟及扩大其应用,有着非常现实的意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